摄影爱好者,喜欢交友,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加我Q329372995。
青豆
如果青春是一场徒劳无功的相遇

我不知道在我们这个时代一个人的青春应该怎样去度过,但我知道在我们成长的旅途中,总有那么一些东西会成为你永远的回忆,总有那么一些事情让你觉得遗憾,你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候会感到孤独和绝望,45度仰角看着高远的天空而不知所措。但你也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候为了梦想为了那个你爱的人而奋不顾身。因为遗憾所以唯美,因为纯真所以动人,我想这就是青春。

初拿这本小书,很快就被它精巧的封面所吸引,封面上画着淡蓝色天空,漂浮的几朵白云少许参杂着一丝孤独,一辆酒红色的单车被气球拴着在云端间的电线杆上缓缓地行驶,多像我们的青春,梦幻、华美、澄明却带着淡淡的忧伤。

作者卢思浩在卷首写下这样一段话:“我从来不觉得人的成长是为了证明之前不切实际和幼稚,梦想是用来实现的,但是太容易实现的,那不叫梦想。”书的标题是《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》简单、诚挚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。作者在第一卷这样写道:“曾经受过的伤,你觉得一辈子也忘不了,可后来你还是发现,原来真的不会离开谁就活不下去。曾经说着的梦想,你也没能实现,可是你在实现梦想的努力中,找到了喜欢的那个自己。”这样的句子读后让人感同身受,作为一个仍在成长中的青年大学生,我想每个人在来到大学的路口之前,一定经历过万千痛苦,但我们还是走过来了,不管你这一路上遇见了多少人,失去了多少人,但正如作者所说的那样,当你孤身一人绕过时光来到今天,你真的不会离开谁就到不了今天。

为什么青春总是徒劳无功?九把刀曾回答:“不是因为没有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而是在我们那段不成熟的年华里必然会有很多遗憾和不完美。”在青春的道路上,我们会有很多梦想,有些能实现有些可能永远也实现不了,我们会遇见很多重要的人,但总会有人从你的世界里消失,我们会深情地爱上一个人,会和TA走过一段幸福的旅程但最后你们还是会分开。

是的正如作者所说:“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Happy Ending,但不是所有不是Happy Ending 的故事都没有意义。即使某天你回想起一

个人,她曾经让你以为她会出现在你的明天里,可是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在你的生活里,也不会觉得白忙活了一场。在对的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那是扯淡,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这就叫青春。”不是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一帆风顺,你爱一个人,你们最终却没能在一起并不是就说明你遇见了错误的人。相反那个人让你明白了爱一个人是什么滋味,让你知道怎么去关心一个人,让你知道曾经有一个人可以在你的生命里是那么重要。你以为你什么也没有得到,实际上上帝已经把最美的回忆留给了你,那一份诚挚的爱早已铭刻在了你的内心,你怎么能说你是白忙活了一场呢?

    每一个人闯入你的世界都一定有他存在的意义,你追求梦想的每一分努力都有他的价值。因为在这个单纯明媚的花样年华,你不会比现在更赤诚地追求梦想,你真的不会再有。

作者说:“实现梦想的时候很孤单,却不舍得放;一个人走有时候很难受,却不想停下来;路还很长,所以要一直走下去。”所以当我们没有实现梦想的时候不用沮丧,因为至少你为你的梦想努力过,为它痛过、哭过、笑过、乐过,重要的不是你是否实现梦想而是在梦想的道路上,你不断成长最后成为了那个你喜欢的自己。

许多人都觉得在成长的道路上最令人恐惧的是孤独。的确,当你都还很脆弱的时候总想有个肩膀作为依托,总想在自己最绝望的时候会有一个人向你伸出援手。你渴望被人围绕,渴望成为人群的中心,所以为了逃避孤独你不断地穿梭在人流之中,疯狂地找寻属于你的爱情,岂不知在你逃避孤独的过程中不断随波逐流不断堕落,再也不是那个真实的自己。孤独从来都是青春的必修课,关于孤独,作者这样写道:“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,然后沉溺其中无法自拔。   或许至少需要那么一段时间,几年或几个月,一个人生活,不然怎么能找到自己的节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这是属于你自己的东西,是你的一部分,你听音乐时,坐地铁时,一个人走在马路上时,它就会流淌出来,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在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着,我能够清晰地听到自己。即便世界与我为敌,只要心还透明,就能折射希望。孤独是我们的必修课,我不怕自己努力了不优秀,我只怕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努力。”

在这本温馨的小书里,作者卢思浩以极尽朴实真挚的笔墨告诉了我们许多青春中关于爱情、友情、梦想、成长的真相,一句句暖人心扉的句子可以抚平我们受伤的心灵,并告诉我们这些都不算什么,我们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。

当翻过这本书的最后一页,回顾我的成长经历,许多书中的话都能让我感同身受。我想一段好的青春是值得回忆的,像郭敬明在《左手倒影,右手年华》所说的那样:“我怀念过去的你,怀念我留在单车上的十七岁,怀念曾因你的一阵微笑而激荡起来的风,夹着悲伤和一去不再来的昨天,浩浩荡荡的穿越我单薄的青春,明亮,伤感,无穷尽。”青春之所以值得回忆,是因为我们明知伤感明知徒劳无功依然要勇敢地走下去。因为徒劳无功所以才会珍惜我们所遇见的人和事,因为遗憾才会更加为了梦想而努力;因为今天有那么多绝望所以才更坚定地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。
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UAPP 私信 归档

© 青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