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爱好者,喜欢交友,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加我Q329372995。
青豆
一个人的小时代

假如在前往未来的旅途中有这样两条道路:一条的远处隐隐有炫目的灯光,以及欢愉的歌声;一条消失于黑暗的迷雾,一片无休无止的寂寞,却隐约能看见莹莹微光的尽头,那么你的选择是什么?

    我们每一个人,在青春即将终结的日子里都会索然无味地地问着自己:“那些年我们究竟做过什么?”

    也许,那些年你做过许多让人刮目相看的事。成绩单上你的名字高高在上,任何活动都少不了你的位置,你的朋友不多也不屑于纵情声色的聚会。你会把父母嘱咐看得比什么都重要,常常拒绝畅谈风花雪月。你一直都在埋头苦干,内心坚韧却又孤寂冷清。你不在乎感情的得失,却又无比渴望遇见能和你比肩的那个人。偶尔能在微博上看到你无奈的吐槽,即使你会用华丽的文笔悄悄拭去愤懑 空虚 无奈的心情,但那些辞藻的结局不过也是“相信自己”“坚持到最后”之类振奋人心的字眼。所有人都希望成为像你一样的人,你却希望在排满计划的日子里抽出那么一天慷慨激昂地放肆一回。因为渐渐得你发现那不为人知的一面也是你自己。于是,在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之后,你庆幸自己为青春画上了一个光彩的句号。

    也许,那些年你做过许多值得去做的事。聚会上少不了你的位置,球场上少不了你的身影。你是ktv里最深情的麦霸,你是lol里最值得信赖的队友。你庆幸收货了无尽的繁华,拥有过那么多亲近或者不那么亲近的朋友,并在最美的时候轰轰烈烈地去爱一个人。你会因为一个凄美的故事而伤心许久,会因为朋友的一句话而哭得撕心裂肺。寂寞的时候你会一个人沿着长长的堤坝走到尽头,失恋的时候你会愤愤地告诉自己会有下一个的。那些年,你痛过 哭过 笑过 乐过却惟独没有奋斗过。纵然你坚信青春是不能浪费的,但随着一个个毕业季的来临,你又不得不承认你所做的一切在许多人眼里本身就是在浪费青春。于是,在经历了那么多的酸甜苦辣之后,你庆幸自己为青春抒写了一段精彩的故事。

   但往往那些繁华或是不繁华的过往到了最后却都并不尽人意。那个努力拼搏的你继续朝着梦想坚定不移地进发,却慢慢发现你失去得越来越多。明明依旧是那么光彩夺目,奔波于各种舞台,穿梭于各种人群。却没有一个值得去珍重的朋友,没有鼓起勇气去爱过一个人。你扎根于人潮,却也迷失于人潮,越发孤独却又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。当你重拾那段了无音讯的岁月的时候,你才发现你穷得真的只剩下你自己。而那个一如既往只享受灯红酒绿的你也终变得庸庸碌碌。你最要好的朋友向你炫耀着他优越的生活,你爱的人终于听烦了你乏味的甜言蜜语而离你远去。你变得愤恨却又无可奈何,虽然那些年你的确已享尽年华的繁花似锦,听尽岁月的辞旧迎新,却也为此失去了一个最宝贵的结局。如果给你一个机会去重新经营那些华丽而又空洞的日日夜夜,你定然会在百忙之中抽出些许曾经觉得宝贵的时光去记记单词 做做数学题。
   
   于是当我们怀着如坠落的流星般凄凄惨惨的梦站在最后一个路口,冷冷地望着那些鲜活的面孔依旧如潮水向你涌来。那么多过去,我们便已经不愿意再提起。和过去比起来,那些我们曾经选择的结局的未知与强大,足够耗空我们所有的精力。如果心有余力,在某些宁静或者舒缓的场合,可以重新闪回一些温馨的片段,那些如同闪光宝石一般镶嵌在年少身躯上的记忆,在黑暗里呼吸般地明明灭灭。以至于当我们为过去而付出代价的时候,我们都不忍蓦然回首。而在青春最后一段你可以改变的旅途中,我们是否能坚强地走过,即使在历经时光大海般的洗礼过后,依然可以无怨无悔?
  
   如果你是那个埋头苦干的人,请不要惋惜于那零零星星美好的细枝末节早已被汗水埋没,因为你已收货了值得别人艳羡的结局。而如果你是那个享受生活的人,请不要后悔于自己的碌碌无为,因为你已拥有了别人早已错过的动人经历。
   
     所以当你珍重了那个曾经青涩的自我。你就会发现,那个拼搏的你最后终会走出了歌舞升平的迷雾,那个享乐的你也终会为梦想而勇往直前。



评论
上一篇 下一篇
UAPP 私信 归档

© 青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